Happy School Recognition Ceremony 2023-2024

「Happy School開心校園獎勵計劃」2023-24嘉許典禮

嘉許典禮精華片段

2024國際幸福日:31間學校獲嘉許「開心校園」  

推動快樂校園文化建設 提升師生身心健康

首席快樂官協會作為推動香港快樂文化的非盈利組織,因此希望倡議本港教育界擁抱多元化的才能和智慧,從而提升開心指數的價值觀、優勢和能力,促進學童的身心健康。協會已於 3 月 20 日(周三)「國際幸福日」順利舉行「開心校園獎勵計劃 2023-2024 」嘉許典禮,嘉許 31 間本港幼稚園及中小學成為「開心校園」典範,表揚其在關鍵範疇的傑出實踐表現,並分享交流各校推動經驗,鼓勵本港更多學校推動快樂校園文化,為下一代可持續的正向的學習環境,齊說好「香港教育故事」。

首席快樂官協會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孫美妮女士致歡迎辭時表示,協會一直致力於推動企業快樂文化轉型,其中「開心校園獎勵計劃」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項目,希望透過這個運動來倡議學校內的幸福指數。隨著計劃來到第二屆,她發現不少報名參賽的開心校園更加注重平衡老師、同工、學生以及家長各方面的心理和生理幸福感。隨着香港社會的不斷成熟,對學校各持份者的心理健康也開始受到更多關注。孫美妮女士強調,希望未來能與大家攜手合作,為香港的教育事業共同努力。
 
前教育局局長、首席快樂官協會榮譽主席吳克儉先生GBS,JP致辭時用12字強調教育的真正意義:「教育的目的,在於啟發孩子在年幼時能熱誠地好奇。」他表示,要建立一個快樂的校園環境,首要擁有快樂的老師。隨著「開心校園獎勵計劃」進入第二屆,越來越多學校不僅關注學生的正向學習環境,也開始重視老師的工作氛圍,致力於推動快樂校園文化的建設。吳克儉先生強調,推動香港教育的發展需要多方共同努力,期望各界攜手合作,為實現學生全人發展的目標付出力量。
 
 
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會長張沁教授在致辭中提到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於2022年率先推出「快樂學校」項目,旨在營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,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。這一做法也得到首席快樂官協會的支持,協會通過「開心校園獎勵計劃」帶領著社會各界共同關注下一代的福祉,一同推動聯合國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中的第四條目標。她期望通過各界的努力,能夠共同打造更幸福的學習環境,讓孩子們能夠在快樂的氛圍中學習成長。
 
 
香港立法會議員(教育界)朱國強先生透過影片致辭時,強調「全面落實正向教育,締造幸福校園」的重要性。他指出:「香港的教育制度充斥着競爭、比較和壓力,很容易造成學生的挫敗感和負面的心理狀態。因此,正向教育的推行至關重要,可以提升校內持份者的幸福感和心理狀態。」朱國強先生稱,在校內推廣關愛、欣賞和樂觀等正向元素,以創造正向和幸福的校園環境。他重申:「大家應該以行動支持正向教育,以學生為本,以愛為首的關愛校園理念尤為重要。」